我像坏天气

看心情更新谢谢大家喜欢

【卡樱/无授权自翻】Cherry Red 16

Chapter 24


“给所有忍村中额头最宽、最闪亮的人的来自山中井野的快递。”井野哼着歌的声音飘荡在医院的走廊中。她毫不犹豫地推开樱的办公室的大门。樱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睁大眼睛看着金发女郎正抱着装满鲜花的大到可笑的花瓶。

“井野,这是——?”

“来自一位秘密追求者。”井野神秘地眨着眼睛,同时把花瓶放在樱的办公桌上。“好吧,我是有点画蛇添足,但相信我,他花了一大笔钱准备了更好的安排。”

樱看着眼前这美丽的布景说不出话来,然后她狐疑地看向井野。“等等,你为什么亲自来送这个?平时你都是找个忍者来当跑腿的。”

“嗯?我为什么不能呢?你的粉丝团已经有一阵子没有动静了。”井野哼了一声,想起了那段有大量送给樱的鲜花订单的日子。说真的,这也太老套了。但是,这一次绝对不一样!这位客人买了一支更为昂贵的花束,而井野注意到在花的清单中,有一些看似随意的花和植物被要求列入其中。很明显他想在花束中藏一个惊喜。“另外,你不能怪我好奇,很少有人愿意花大价钱做这些事。通常来说只有那些来村子里的有钱商人才会这样。告诉我,樱,在我没注意到的时候你到底在忙什么?你的大脑门里藏着什么秘密呢?”

樱在和井野的对视中率先落败。“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春野樱!我可没缺席过你各个阶段的爱情生活!别自以为是觉得能瞒我很久!”井野抓着樱的胳膊把她拖到花束前,指着其中隐匿的花朵和装饰植物。“持久的爱。简单的爱。勿忘我。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些花意味着什么。你几乎是和我一起在花店长大的,所以现在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宽额头,否则我发誓——”

这句话暂停在井野发现樱脸上布满了快乐的红晕。这与她过去面对一位极其热情的粉丝献上的玫瑰和樱花时表现的气恼、或者是她面对李抱着的花和约会提议所展现的耐心天差地别。当她伸手轻抚其中一朵还挂着露水的花时,嘴角温柔地弯起一个弧度,无穷无尽的柔和散在她碧绿通透的眼中。“……这个白痴。”

然后她的脸色唰的一下变得惨白,她想起旁边还站着一个人。

她如履薄冰地慢慢转向井野,看到对方脸上是一种难以辨认的表情。

“井野?”

她似乎突然清醒过来,以一种既担心又困惑的眼神看了樱一会儿,然后又严肃起来。“你知道我们只希望你永远快乐,对吧?”

“当、当然。”

“如果你需要帮助,我就在你身边,你这个大脑门。”

樱翻了下眼睛。“废话,死猪头。”

井野点点头,显得很满意。“那就好,”

然后她迅速离开了房间,留下十分困惑的樱。

 


----

 

 

当卡卡西想尽办法把樱从医院里哄出来时已经很晚了。她一直犹豫不决,因为医院的工作太多了,但静音几乎是立即把她赶出门。

“无伤大雅,这只是暂时的。”静音带着令人放心的微笑说,还出于某种原因给她一个神秘的眼色。“我们为新招募的医护人员所做的额外培训很有效,他们应该在几天内就可以独当一面了。现在你们出去好好享受一下吧。”

正是这个说法最终说服了小樱脱下她的医师服去大厅和卡卡西见面。她惊奇地发现他的周围没有像以前那样被护士们团团围住。这样一个相对年轻且有吸引力的单身人士担任火影,无论在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这也是为什么卡卡西总是倾向于在外面等她。即使是现在都有一些医生护士聚集在不远处,而他正自然地靠在墙上翻阅他那本橙皮书。樱出现的那刻,所有的目光似乎都集中在她的身上,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各自的工作。

……好奇怪。

“等很久了吗?”她走到他面前问。

“没有,我们走吧。”他收起书,下一秒竟然去够她的手。当他牵着她走出医院时,她目瞪口呆地望着他,由于大脑暂时性宕机而忽略了身后大厅里热闹的窃窃私语。

当樱回过神来时,他们已经在街上了。“村子里一切还好吗?”

“和往常一样。”他轻哼一声,挠了挠她手心的同时给了她一个迷人的微笑。樱迫切地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又很享受晚风拂过脸时的清凉,不愿打破这份宁静。她以前也经常和卡卡西在街上散步,但从未牵过手。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外面牵手,就像普通的情侣在约会一样。

夜空中的繁星看起来比往常更加的闪亮。

“你对我们的晚饭有什么见解吗?”当两人经过附近的一些餐馆时,樱问道。一路上有不少探究性的目光和路人的低声议论声向他们投来,她努力地不去羞涩避开。

可能卡卡西也注意到了,当他什么都没说。“我今晚更想吃家常菜。”

“你来做吗?”她深知卡卡西的懒惰,因此露出个戏谑的笑容。她在心里清点自己的公寓和火影住所里都有哪些食材。不过火影住所离他们更近,也许她还可以引骗他去附近的超市再买些东西。虽然她并不希望卡卡西因为身处一个更公共的场合而放开她的手。

“当然。”他的回答出乎意料,让樱再次失去了警惕。她瞠目结舌说不出话来,只能被他带着走向她一直在想的超市的方向。他们紧握住的手也从未动摇。

樱的目光放在两人十指相扣的手上,然后加快了步伐紧挨着他。“又是秋刀鱼?”

“或者你想要别的?”卡卡西和悦地询问她的意见。

她笑了笑,另一只手也紧紧挽上他的胳膊,几乎把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那条胳膊上,以此加重自己的存在感。“你喜欢的东西我都可以接受,卡卡西。”

他好像忘记了他们的关系需要销声匿迹。卡卡西松开相牵的手,抽出来的手臂转而揽住她略显单薄的肩,把她紧紧抱在自己身边。樱又一次感受到他的温暖。但这一次,同时也感受到外面凉爽的空气。“知道这件事真好。”

 

 


Chapter 25


她选择在一个很普通的日子离开木叶。又是安适如常的一天,晴朗湛蓝的天空下,平民和忍者一如既往的聊天说笑。每天早上,鹿丸、出云和子铁都会轮流把大堆令人厌恶的文件堆在他桌上。

每当卡卡西看到这些文件时都会露出若有所思的深情微笑,不过他还是很抗拒翻阅它们。

他早已习惯无论生活中发生了怎样的悲剧和幸福,世界都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然而,当樱接受了改善木叶与五大国内其他忍村关系的使命,并只身一人前往各地帮助他们提高医疗质量时,他的世界仿佛被按下静止键。作为交换,每个村庄都将派人到木叶传授一种通常只有本土人才有机会学到的专业技能。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崭新前景,是在生活中增进知识的一种方式。

这样的发展放在十年前是难以想象的光景。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尽管在忍者界卡卡西仍被认定正值盛年,但现在他深刻地感悟到自己的年龄。不同于岁数相当的同辈,他的一生更像是作为工具生存着,而非活人。他的身体时不时会因为他为了自我惩罚而接下的那些任务感到疼痛。

樱离开前的那个晚上,卡卡西什么也没做,只是抱着她。他想简单地记住这一刻。她的呼吸舒缓地喷在他的皮肤上,手指随性地划过他身体各个部位,散发着的体香中混入他惯用的沐浴露的味道……他知道她也没睡着。她不声不响地枕着他的胸口,头随着他呼吸的频率一高一低地晃悠。以前樱曾亲口承认听着他的心跳会很安心。

卡卡西在签署另一份文件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头透过火影办公室的落地窗眺望天空。

他永远无法想象听到别人向他诉说爱意会是什么感觉。至少不是那种真诚和语气。他已经经历了足够多的卧底任务,人生中到处充斥着情人和虚伪的幽会,他向陌生人倾诉了相当多的甜言蜜语,有些甚至出于他的真心。但当对象是樱时,一切都感觉不一样了……

“卡卡西大人?”鹿丸询问。

“嘛,我想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卡卡西站起来,做了个伸展背部的动作。“而且今天天气不错,我相信你不会拒绝欣赏一下此刻的云,鹿丸。”

他现在只想和她共处同一片天空之下。

 




Chapter 26


“木叶是怎么培养出这么疯狂的忍者的。”一个来自云隐村的忍者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忍不住咽了口口水。一群强盗试图利用这个附属于木叶的小村庄的村长之死来架空整个村子。介于村民受伤的可能性,这名木叶忍者和她手下一小批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员被命令跟随并提供援助。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作为组长的云忍早早被强盗打倒后,这个年轻的女人开始掌权。她领导的人太过青涩,而从技术层面出发,任务中的其他成员级别都在她之上。团队成员们聚集在一起只为听她说话,即使他们和她并不亲近,但他们知道她。

而这就足够了。

“……樱小姐很可怕。”一个成员低声对旁边人说。

“我以为她会更喜欢蛞蝓仙人那样的破坏性?”另一个人惊恐地压低音量。“你懂的,怪力之类的!”

“嗯,我听说她和砂隐村的绝代双骄中的一位走得很近!那个老太太是个用毒高手。”还有一个人的眼睛在闪闪发光,他们的新老师太酷了!“你们觉得她会把我们教成那样的人吗?”

“傻瓜,她是来教我们怎么治人的,不是来做……做这个的!”另一个人吐槽道,指着地上到处都是的昏迷的强盗。

这起冲突没有流一滴血。樱只是下令追查强盗的藏身之处。到达后她观察了地形结构以及他们的避难所是如何被完全封锁起来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他们在里面停留的时间远远超过了通常会储存的物资。水源一定从某个地方流入……樱在发现后立即下了毒。

她向他们保证,这个过程是可逆的,不用担心水源会被永远污染。但他们一众人走了那么远的路,只为简单地赶走强盗,减少潜在的伤亡人数……最后这个年轻貌美的女人又不经意地说她可以修复一切问题。

确实很可怕。


 

------

 


鹿丸盯着报告,快掩盖不住自己无力的呻吟,他明白樱这样做只会引起更多的注意。每个人都知道她是一个优秀的医生同时也精通体术,但现在她还被证明是一个强大高明的战术家。如果人们再发现她在幻术上也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

他只能想象她的人头在悬赏榜上能有多高。

鹿丸瞥了一眼卡卡西想看看他的反应,别看他脸上波澜不惊,脑子里可能也这样想。然而,银发男人并没有被这些想法所困扰,这位较年长者露出了个小微笑。

“嗯……她好像玩得很开心。”

这次鹿丸大声地抱怨出来。“别鼓励她了,卡卡西大人。”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